º

前一篇PO的脑洞

脑洞记录,感谢来自阿肆的应援!!! @赤色废物 
实在是太可爱了(暴风哭泣 )

 

简单来说是EVA全机体刀化,适格者与其结缔契约作为“刀鞘”一边抑制刀的暴走一边使用刀与使徒战斗的故事,薰是刀真嗣刀鞘,架空世界观,大体上是大正风。

 

碇真嗣一岁时当地发生了一场大火,据说他的母亲碇唯死于这场大火,但是他的父亲碇源渡却用一把日本刀划伤了真嗣后人间蒸发,真嗣被亲戚救起后寄居其家。

 

随着大火产生的是一种名叫“使徒”的未知生物,一开始是不可辨认的形状,但随着“使徒”吞噬人类的次数外观会越来越像人类并且具有思维,但是身体可以被检测出来自多个无血缘关系的人的基因,需要不断袭击人类来保持身体的新鲜否则会不断腐烂,本能的寻找着死海文书。

 

为了抵抗“使徒”,由议会(就是seele啦)发起的组织“nerv”出现,由多个名望家族组成,而它的首领正是碇源渡。

 

“nerv”所掌握的是前人根据死海文书所制造出的人造人,如今身体被破坏,灵魂变成了恶灵被封印进入日本刀中,一共三把,为了避免灵魂的暴走,由组织选出三位使用者与刀芥蒂契约,成为“刀鞘”,使用日本刀进行战斗,这是击退使徒的唯一办法。(名字还没想好,尴尬,总不能叫初号机二号机零号机吧)

 

同时,在击退使徒以外,“刀鞘”们还要寻找死海文书的残片(大部分已遗失)寻找彻底消灭使徒的办法。(实质上不止如此,都是老碇的阴谋)

 

但是议会秘密的使用里死海文书开发渚薰,成为了唯一的一把人形刀(秘密),在正常任务的同时也在作为间谍监视碇源渡的行动(seele怀疑老碇心里有鬼)

 

这个差不多是背景。

 

真嗣浑浑噩噩的活到14岁,突然某天在街上被使徒袭击,但是使徒却说他也受到了诅咒,真嗣没有挣扎也没逃,突然有人用日本刀刺中使徒核心杀掉了使徒解救了他,没错,就是薰君啦,薰问他为什么没有逃,真嗣说反正我活着没人管,死了也没人发现。薰有点吃惊,他是奉碇源渡的命令来把真嗣带去“nerv”的,然后薰嗣面对老碇,正常套路,老碇逼真嗣成为“刀鞘”去击退使徒,真嗣千不甘万不愿最后还是结缔了契约旁人却发现这次的契约建立的特别顺利,原来这把刀就是曾经伤害过真嗣的刀,刀已经熟悉了真嗣的气息(当然没那么简单,刀里面还有碇唯的灵魂)真嗣正式认识了渚薰,还遇到了绫波丽,两人都是“刀鞘”还有明日香玛丽啦她们还在出差没回来。

 

绫波是绫波家族的人(当然是幌子),实质上是碇唯(原名绫波唯)的人造傀儡,本来是使用的真嗣那把刀,希望释放碇唯的灵魂来转移到她的身体中,本质上就是容器。

 

真嗣与使徒战斗时进入了暴走状态(就是红眼啦),不仅没有尽到“刀鞘”的责任还被刀中的恶灵所凭依,这使老碇不得不让薰跟着他看紧点(表面),实质上是怀疑薰并不是人,想测试薰的反应,结果一次野外追查中被使徒围攻,薰受重伤(薰的唯一弱点在脖子),作为刀的本能使薰不得不和真嗣摊牌,希望真嗣成为他的“刀鞘”拯救他,两个人用啪的方式建立契约,(其实核心就在此了,薰君可是把好刀但愿真嗣受得了)薰嗣攻击力大增突破重围成功完成任务。此后真嗣就和薰心灵相同啊当然也要啪(你走)玛丽香回来之后很快发现了两人的关系,然后薰嗣彻底陷入没羞没臊的状态。

 

阴谋渐渐浮出水面,其实议会寻找死海文书不仅仅是为了使徒,更是因为使徒是最为接近“完美的存在”薰就是好例子不吃饭不喝水不上厕所身体棒棒永远年轻,刀鞘们也受到影响(诅咒)也不会变老,人类必须也要达到那个水平,但是薰也是不够完美的半成品,议会想要彻底的改变,简单来说就要不老不死。

 

使徒的身份也真相大白,正是因为老碇在发现了刀们之后将自己老婆的灵魂注入其中并使用死海文书渴望让恶灵复活来搞灭绝主义,结果失败碇唯死,失败之后不仅没有造出完美的身体,反而召唤出一大堆怪物(就是使徒)全场人除老碇无人幸免于难,老碇给自己留条后路就砍了真嗣一刀,以后还有利用价值。议会还告诉了真嗣绫波的真相。

 

知道真相的真嗣简直要疯掉,陷入了暴走状态,想要杀掉父亲,被薰搂住唤起了理智。清醒过来的真嗣还是无法原谅父亲的行径,而此时议会的企图却被别人(加持?)彻底暴露在世人面前,议会决定进行清洗行动,想要再度重演14年前的悲剧。

 

玛丽香早有准备,她们把刀的被动暴走经过改造后变为可主动进行的兽化,(明日香的代价是一个眼睛)真嗣阻止这次行动,薰也想彻底与自己的过去告别,薰嗣齐心协力打败了已经与部分死海文书融合的议长(经过改造),但是危机并未彻底解除,再次被释放的大批使徒企图涌进nerv,抢夺剩下的残片,玛丽香做着搏斗,绫波不知所踪。

 

薰嗣在nerv的地下找到了绫波,绫波表示,唯一彻底解决的办法只有再次将刀封印,并且彻底毁掉死海文书,真嗣疑问为什么绫波知道,绫波坦白,她的身体与死海文书融合,她就是死海文书的一部分。

 

真嗣的内心做着艰难的搏斗,只有绫波死了,才能改变现在的困境,而他在使用刀时突然听见母亲的呼唤,她也渴望从诅咒中解放,最终,他决定把刀交给绫波,绫波带着刀走进了树林的深处...

 

不久使徒就消失不见了,薰说,他们寻找死海文书的目的也是希望能够从诅咒中解放,薰失去了使徒与刀的能力,变成了普通的人类。

 

某日,薰与真嗣走进了树林,发现了一棵树上插着曾经拥有唯的灵魂的刀,而树上开满了粉色的樱花,像一片粉霞。薰嗣牵着手,平静的注视着美景...

 

差不多就是这样,完全没啥技术含量的脑洞,要是有什么恶俗桥段的话只能怪我树读的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评论(7)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