º

【薰嗣】流年忘却

非常感谢

木绣琼枝:

>>>设定由【吞食小天地】提供


>>>ooc【有








 


 


易逝的记忆却难以忘记。


 


下课铃已经打响,碇薰整理完上课笔记后,起身准备收拾一下用品然后离开学校。


“你去…你去……”


旁边的几个女生推闹着,最后跟碇薰坐得最近的女生上前来。


“碇君。”


“是,怎么了?”


“那个,今天我们去KTV唱歌,一起吧!当然,也有其他男生在……”


女生低着头,向上瞄了几眼,发现碇薰温柔的笑着跟自己说


“不好意思,今天家里有事。”


“呃~又来……”


女生身后的同伴不约而同的发出了小声的抱怨,而眼前的女生脸上也蒙上了一层失望。


“那,下次……下次一定要来哦。”


像是重新振作起来,女生用期待的眼神看着碇薰。


“嗯,有机会的话,你们玩得开心点。”


 


我,到底是谁?


没有身份,没有名字。一无所有的自己在那种情况下,遇到了所爱之人。


“据报告称,是在市中湖边发现。当时情况显示……。”


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养父”是在自己12岁那年,在封闭的灰色房间里。但那称呼我一次都没用过。


排查身份后,在双方都有意愿的情况下迅速办理领养手续,当然这也是通过特殊渠道。


“为了安全起见,这座公寓楼也只有我们这家有人居住。”这样解释下,我跟着男人的脚步搬进这所普通的公寓。


当然,大多数人都更为愿意居住在安全的‘地下’基地里。谁又会想到,NERV的司令会住在看似不起眼的公寓里?


碇薰,这是男人给自己起的名字。很简单明,听上去并没有什么深层的含义,但有那么一瞬间,却像是他很久以前就定下了这名字。


“我也只是这里的房客……”恍惚间,男人像是想起了什么,半张着的嘴最后还是闭上了,交代完我的事情后,那晚我就再也没有见到他。


两三天我就熟悉起这所公寓,有两个地方是禁止进入/使用的。一个看上去像是主卧室的房间,还有一个是大厅里的冰柜,但里面什么都没有却常年插着电。他说这都是别人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占用。


 


“碇君,明天见。”


“明天见。”


“碇,BEYBEY。”


“嗯,社团加油。”


从班级到校门一路上都会遇到认识或不认识的人,礼貌的跟他们告别是渚薰一直以来的行为准则。


 


那晚,真嗣君枕着我的膝睡着了。可以说,这是我被收养以来,第一次感到“离”他这么近。即使他一度对我如此温柔,但那并不是我想要的,我想要的是……。


伏下身,我回以一吻。他嘟哝了一晚上的“薰君”,是我,亦不是我。


每天清晨,一切都又被重制。那对我来说只是一场梦,对他而言也是。


“好好吃早餐,我先回总部了。”


“好的,一路平安。”


笑送他出门,关门的一瞬,脸上的笑容立刻崩塌。心中压抑的怒火瞬间布满每个毛孔,回去餐桌的通路上不可压制的踢翻了装着纸屑的垃圾桶。


 


“请问,你预定书籍的名字是?”


“哦,是《堂草物语》,前天发售的,昨天接到电话说已经到店了。”


翻找了一下记事本的内容,店员的手指停在了纸页的中行。


“请问……”


“是碇薰。”


“イ……嗯,好。请你稍等。”


店员转身离开,不一会拿着一本书回来。


“需要书皮吗?”


“不用,谢谢。”


 


在看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他就是我爱的人。


我没有记忆,没有过往。我从未因此而苦恼,不会想去寻求那些并不紧要的过往。因为,我来到了他的身边。这,就是这个,一个简单到让我心安无比的现状,仅此而已。


我,到底是谁?我现在还需要去寻找这个结论吗?我不知道。每当真嗣君在沉寂下温柔望向我时,噩梦中醒来抱紧唤醒他的我时,在房里自慰唤出那个名字时,我就会想起“我,到底是谁?”他温柔待我,却又像隔着透明玻璃一样无法触碰。


像是穿透了我的身躯,看到了什么,热烈地爱着我,那个更为遥远,并不是时间或距离能跨越的另一位“薰君”。


 


“新产品,可免费品尝。”展台前,穿着围裙的销售员微笑着招呼碇薰过来。


“促销活动吗?这个的话真嗣君应该不讨厌吧?”这样想着,碇薰停下脚步。


 


实验报告,这么重要的物品居然留在了家里。他一直反对我去他的工作地点,虽然我与他相遇也是在那,但之后再也没去过。大厅中,向前台说明来由,但明显这位女士并没有那种权限联系到他。只回了我一声会有人过来,并建议我在那边的座椅上等候。时间多次在时针分针重叠间流逝,一抹红色映入了眼眶。


是那个红发女人,应该是她,真嗣君亲切地称呼她为“明日香”。女人看到我时,那洋溢着活力的笑脸立刻扭曲了。我有这么可憎吗?不可置信再变为冷脸,大厅里回响着大理石被细高跟敲打的抗议。


“你是?”


“碇薰,碇真嗣的养子。”


我微笑着伸出了右手,但对方却无视的让它一直停留在空气中。


“文件。”


“哦,在这里。”


收起的手再次拿着文件递上,看来今天也无法见到他了。


“你可以离开了。”


这么直白的驱逐,看来这个女人跟“我”不合啊。


 


“一共743円,请问需要分开装袋麽?”


店员指着食品和日用品亲切的问到对方。


“嗯,谢谢。”


 


“你是笨蛋吗?!”


声音穿透了资料室,我与他们之间隔着一扇门。


“明日香,这么多年了你这点还是没变啊。”


含笑的声音中掺杂着些微无奈。


“别笑眯眯的扯开话题!若不是我见到,你打算瞒我多久?”


“瞒你?没这个必要吧,我并没有打算瞒着你。当然,也没打算告诉你就是了。”


“为什么会是他?他不是……”


我并没有听到男人的回复,他现在的表情是否一如面对我时那样平静。


“我觉得这个话题没必要继续聊下去。”


脚步声响起,我该离开了吗?


“你这是在逃避!你以为这样就可以赎罪了吗?那并不是他吧?他已经……”


“是不是同一个人无所谓,因为爱他的心永远不会变。”


多么耳熟的一句话啊!


 “喂!给我站住!笨蛋真嗣!”但脚步声并没有因为对方的话语再次停下。


急躁、不甘的言语并没有留住“决绝”的那人。


 


“谢谢再次光临。”


夕阳已把所有染上了一层金橘。抬手看看表,时间跟预算的刚好,今晚可是久违的两人晚餐,碇薰在不经意间加快了步伐。


 


“他是我爱的人。”


“但你并不是他的爱人。”


搅拌中的勺子与杯壁划出刺耳的声响,我们的关系名义上就只是养父子而已。实际上呢?若远若近的他总是重复着:“我,做过很过分的事。”


真嗣君是怎么想的,他的温柔与爱都是出自这里吗?我无从而知。也可能只是单纯的,同住一个屋檐下的两人而已。


“那又如何?”抬起自满的笑脸,我放下了手中的茶勺。


“你只是跟他长得像而已!”手再次有力的拍打在有力的“证据”上,那份档案,贴着与我样貌相同相片的档案。


“如果说我是因为长得像他而得到真嗣君的厚爱,那我真该感谢我的这张脸。”


“什……什么。”


“无论我是谁,我长得像谁,这些都无所谓。我只知道,我爱他,我应该爱他,也只能爱他。我可能就是因此而诞生的。


是不是同一个人无所谓,因为爱他的这颗心永远不变。”


 


那时的我不经意间说出的话就这样再次回击在同一人身上,这也是心灵相通的一种吧。


 


没有电话,没有短信,这是头一回。碇薰停下手边的料理抬头,侧身出去看了看时钟,这个点数早该回来了。


 


“也许我的出生就是为了要与你相遇。”


即使是说出话语的我,也并不清楚这句话所带有的含义,它更像是即定义下的台词。


而枕在我膝上的真嗣君像是受到了惊吓,是我的话语太奇怪了,刚要开口掩饰过去。真嗣君用左臂撑起自己的上身,右手绕到我的后颈。温柔的触感,在嘴上蔓开,并在我还没反应过来之前,他已枕回膝上。


“我,做过很过分的事。”又是这句,能有点新意吗?


手指抚上还未拭去那触感的嘴唇,而干了“坏事”的人却已熟睡过去。


原来我给过你这么多“痛苦”。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给了你回想起来的契机。我希望真嗣君能放下,因为我不在意。即使现在完全链接上“记忆”,但那也是无关的了。已经过去了,无关人的记忆而已,我也希望他能忘记那一切。


 


那些已经不重要了。


 


公寓门自动划开,沉稳的声音从门口传来,碇薰盖上锅盖转身来到玄关。


“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


 


因为我们现在已在一起。


 


【完】


 


写在后面的话:


2016-10-27


这是我与这个设定相遇的日子,感谢 @吞食小天地 让它诞生。


可以显现出我是多么拖拉的人,我一度怀疑自己真的能写【完】吗?(虽然就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完】的迹象


写到大半从发型与表情上我才察觉这……大概……是贞薰【胃疼……真是失礼


但还是厚颜无耻的继续按照脑海里的感觉写下这文(对没有全照设定来报以愧疚


如此【没头没尾、时间混乱】的文章,若你能喜欢是我的荣幸。


然后,预祝:


                    真嗣君,生日快乐!


                  「倒数10天」


 


最后:


也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59)
© º | Powered by LOFTER